5因为是倒叙,所以我先
为主的认为第一章的开
那边,是大家从湘伶家聚会完离开,没想到这麽突然……但是,非常像现实,意外也是如此突然,总会在你最无法准备的时候遭意外咬一
。整个第五章我哭到不行,也是第一次没有停下来打突然想到的心得,整章一鼓作气读完,心脏好痛啊,哭到得一直拿卫生纸垫在
睛周围?_?
也是在这章揭解开了所有的谜团……湘伶只是遇到了不好的过去,明明可以有鲜明的未来,这
遗憾真的、是最折磨人的痛苦。不
是静翠,还是蒋商,甚至是小冯,许多来不及,许多曾经以为还有时间,全
都是最无能为力的鸿G0u……啊不行真的是止不住
泪。
谢谢言希带来的故事!这本真是让我大哭特哭XD第一次读言希的文,笔
直接、简洁,不是锐利的那
,是乾脆、毫不拖泥带
,起来没有负担,用字也很日常,很喜
?
特别喜
日记和静翠内心的穿cHa写法,我超级代
,虽然折磨人,可是写得太能让人
同
受了。
最後,有三篇番外!看了好开心嘿嘿嘿*?′╰╯`??
然後学生自治会这一段我真的超有
的XD不是我参选,是我帮朋友助选,要想的东西真的非常多,而且真的很现实,就是吃人缘。人缘是最重要的一项因素,长大後回
看我才发现,学校还真的就是小型社会ó﹏ò?不过看到最後是静翠他们赢了,是否是在说,人缘重要,但也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和对的人一起不後悔的努力呢?
我一直到这章才知
原来整个故事名称都跟五月天的歌有关!我很少听中文歌,虽然有听过书中提到的歌,但都不知
歌名……除了派对动
XD歌名跟每章内文都很契合,言希真是太会找的,好厉害☆d?д??
6我很喜
看後续如何
理、大家怎麽慢慢走
伤痛的段落,这章给人余韵未尽的酸涩,也带来一
和解的安稳
。只要继续想念,就是活着,我也是这样认为的。
会失去。这也让这句因为成为最让读者印象
刻的标的,还有
这个故事的主题,不曾失恋。
这回真的是认真T会到了第一人称书写的代
,真的跟第三人称好不同。第一人称会完全站在主角的视角跑,就跟刚刚提到的一样,因为主角重心在哪就会看更多那方面的人事
,第三人称就算是某一方的主视角,其他人特别是其他主角肯定会时常提到,不然就
觉像是人消失了。我也好久没看校Ai文,零碎的上学生活就是骨g啊,虽然乍一看只是散落的时光,读完却能明白,这些碎片串连起来的是真正珍贵的东西。
我曾经也暗恋过别人,一样在
中,也是知
对方有
往对象後非常难过,那时候我朋友送我的一句话是这个:放手也是一
拥有。虽然跟小冯讲的不同,一个是不曾拥有,一个是在说这也是拥抱Ai情的一
方式,不
是哪
都很直击我的心脏。只是想分享一下这件事,以及这两句话都令我认同,Ai情确实有很多模样。
看到大家有努力在继续往前走真好,原来阿姨早就知
了,可仔细想想也是,就跟蒋商说得一样,
照湘伶的个X,不可能一直待在外面啊。大家都是温柔的人,在为了彼此努力,希望世界多一些这
温
,也希望少一些痛苦的意外。
打架事件也太可怕了⊙﹏⊙但是说得对,实在不应该因为单次事件就打翻一船的人,我们还是要冷静的就事论事!然後静翠还是一样,只有在遇上阿平的事情时才会内心有激动的惊叹号呢,虽然失恋了,但还是会为了对方的一举一动、一颦一笑所牵动……这就是暗恋的酸甜啊〃′o`
然後这章开
的生日,又g起我之前的回忆XD有一次生日的时候,因为我们班的孩
b较……
加压力大,我都会跑来跑去当谘商师?,那天被一个孩
拉到最前面的座位聊他很痛苦的事情,我就努力安
,结果几个人突然从外面破门而
,然後不分男nV穿裙
弹吉他唱歌,全班还跟着一起唱,我本来还以为他们在排练吉他社的演
?结果是在帮我庆生哈哈哈XD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怎麽呆成那样= ̄ω ̄=那天超开心!超能理解静翠的心情大起大落>
4我只要看到小冯跟静翠同框就会忍不住微笑、姨母笑、嘿嘿嘿傻笑 ̄▽ ̄太稀珍,必须每一个字都认真的张大
睛看!然後我也好好奇蒋商跟湘伶!他们之间超像
喜冤家的呀,可是又
觉还有很多重要的
心还没揭开……最喜
看这
cH0U丝剥茧的过程惹乁˙ω˙厂
蒋商果然什麽都知
!不得不说,这个角sE魅力超大,这
游刃有余又神秘的
觉,很难不让人喜
= ̄ω ̄=啊但是我还是最喜
小冯诶嘿嘿~